in

【翻轉空間】酒店式的辦公室室內設計

酒店給人舒適和賓至如歸的感受,因此很多人喜歡將家居設計到酒店一樣。其實這種廣受喜愛的設計風格也可用於辦公室設計上。設計時我們可運用酒店服務的4大趨勢,將其反映到我們的工作間中。

  • 體驗式經濟

現代的旅客喜歡收集回憶多於收集紀念品。他們更願意花費去享受獨特的體驗,比如與魔鬼魚游泳或參加當地的手工藝課程。因此我們要將辦公室設計到可同時滿足五感的體驗。採用混合的佈局空間可使員工無需整天被束縛在一張桌子上 -包括建立多個輕鬆的會議空間和私人角落。員工可以在木階梯上,一邊工作一邊欣賞天際景色,又或者可以躺在豪華的椅子工作一兩個小時。這些元素增加了額外的奢華感,並保證客人和員工擁有獨特的體驗。

  • 身心健康

經常出差的人會抱怨在旅途中難以維持健康的生活。今天,旅遊實際上已經成為一種提升身心健康的方式。辦公室採用療愈感的設計,營造一個快樂、健康和高效的工作環境。放置室內植物、木制裝飾等可讓員工在工作中享受與大自然的親近。自然陽光為空間注入溫暖、積極的氛圍,讓人可以釋放自己的創造力。

  • 餐飲體驗

現今的遊客越來越有美食意識,他們想知道他們到底在吃哪種食物,並瞭解製作的過程。公司茶水間也可做到提升這飲食的體驗,例如設置一個頂級的咖啡吧,配合舒適的坐椅和圓桌,加強同事的交流。再加上一個迷理自助餐站,員工可以前往拿點水果、果汁和小吃。

  • 注入科技

科技應用是酒店非常著重的一環。除了提供便利和安全性,也豐富了客人的整體體驗。工作空間可利用視像系統,互動螢幕,方便各個部門進行遠端合作,也可提供有關室內溫度、空氣質素和能源消耗等即時資訊。員工可以使用這些互動式螢幕查找閒置會議室,然後輕掃一兩下即可預訂。會議室可配上智能玻璃,輕觸按鈕即調到不透明,加強私隱。

【遊戲人生】大富翁主題館十月登陸山頂廣場 還原遊戲經典元素

一家人、一個人、一輩子什麼才最重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