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

想減壓用咩香薰? 揀精油前要注意的幾件事

現在愈來愈多人使用香薰,淡淡香氣飄散,讓人感到舒服寫意。除了氣味清新怡人之外,不同的香薰的更有不同的功效,例如是紓緩壓力,提升心情。在選購香薰精油之前,不妨先問問自己的需要,再再選取符合功效的精油吧! 

來到開學的季節,對家長和小朋友來說都是一個新挑戰,今次我們就講講要紓緩壓力,應該用什麼香薰吧!

選擇香薰要注意的基本事項

材料要純天然

市面上一些香薰精油雖用上天然材料,但同時亦會混入化學成分。若長期吸入這些成分,容易誘發鼻敏感、亦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。因此,香薰精油的材料必需100%純天然,才能確保用得安心。

不同成分不同功效

香薰精油的氣味繁多,有花味如薰衣草、玫瑰等、有草味如薄荷、杜松葉和果味如檸檬、彿手柑。挑選時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氣味之外,也要留意香薰達到的功效。

想減壓,應該用什麼好?

如果想利用香薰放鬆心情,紓緩壓力,可選用以下幾款精油:

佛手柑

佛手柑帶有微微的橙香,有減壓、抗抑鬱的效用,也能幫助放鬆心情,釋除不安,是常見的減壓精油配方。

薰衣草

薰衣草能幫助放鬆神經,令大腦保持平靜,常用於緩解壓力和焦慮。

伊蘭

依蘭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,能紓解壓力和不安感。

羅勒

羅勒能刺激神經系統,令人感到精神,充滿活力。

雖然市面亦買到香薰精油,可自行進行調配。不過香薰精油的種類繁多,氣味也有上、中、下調之分,不同香薰混合時會產生不同的變化,在調配份量亦有限制。因此,如果對香薰的了解尚未太深,還是選取一些經香薰治療師調配的配方較為好。

Shirley Price香薰油配方由專業治療師Shirley Price調製,品牌強調採用100%植物原材料,絕不含任何動物或化學成分、人工香料、羊毛脂等,更榮獲英國土壤協會(Soil Association Organic Standard)的認證,安全性高。由Shirley Price調配的三種配方分別幫助改善睡眠、紓緩壓力和調節女性荷爾蒙。

如果家中並未有添置香薰機,亦可考慮使用Joyous Aroma Roller走珠筆。SIZE細小可以放在筆袋或化妝袋,細細枝已經齊集羅勒、杜松和薰衣草三種精油,幫助提升心情,喚醒專注力。


假期訓番多D就補到眠? 想訓得好呢啲壞習慣唔好犯

MegaLife Vol. 351 July 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