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

SPA 的天堂 峇里島金巴蘭四季酒店

貴為「The Island of Gods」,峇里島這麼多年來都深得世人歡心。自從上年開始,更有不少國際盛事都在這小島舉行。這個小島在7、8及9月等旅遊旺季,愈來愈熱鬧,好像慢慢失去應有的寧靜。趁10月淡季,不如請幾天假到峇里島充充電,享受SPA 迷們夢寐以求的SPA。
峇里島的SPA
SPA這個名字是從歐洲來的,原本的意思應該是『水』,即是透過水的循環、沖打身體的穴道,讓自己的身體血液循環變快變好,進而得到神清氣爽的感覺。不過,峇里島的SPA 將定義擴闊,主張由身到心、由心到靈,透過按摩,令身體感到舒暢,進而令心中的壓力釋放,達至精神上的滿足。因此,峇里島的SPA,不僅是水療,只要能讓你看到的、摸到的、聞到的、想到的、體會到的通通都叫SPA。由於峇里島的SPA 講過五官的舒暢,所以無論五官接觸到的東西,峇里島的villa 都用上最佳的材料,務求達至身體上最佳的放鬆效果,可說是SPA 的天堂。
也許是峇里島的SPA 太過著名了,種類繁多,大家也許會被他們的五花八門的療程名稱感到有點煩惱,不知哪個課程也是自己想要的。其實,峇里島的SPA 分為三大類別,分別是「放鬆壓力」、「清潔排毒」及「身心平衡」。所謂「放鬆壓力」,就是透過按摩師的巧手,將你早已繃緊的肌肉,慢慢重新舒展起來,拯救長時期處於壓力狀態的你。
「清潔排毒」,大概分炭兩大類。第一類,顧名思義,就是幫助大家清潔身體的髒垢,去除皮膚的角質層,達至換膚美白的功能。第二類,就是透過深層的肌肉按摩,散發出熱能量,令身體的毒素加速排出體內。至於「身心平衡」,則是透過運動,令大家暫時忘記煩惱,重新調整身體及心理狀況。透過這三個簡單分類,大家或可明白自己的想要SPA 是甚麼。
金巴蘭四季酒店嘆皇族spa
金巴蘭四季酒店spa在Bali是非常有名氣!知名旅遊雜誌如《Conde Nast Traveller》和《Travel & Leisure》都將金巴蘭四季酒店為全球最佳SPA!剛望見酒店,已經被它的外型深深吸引,建築風格極有特色,採用了峇里島看柚木建築。一入酒店,便看到有一個非常優美的花黝,光是看到都已經覺得非常浪漫。而且,到處可見白色雞蛋花,在優美的花池前,聞着雞蛋花的香味,然後喝上一杯好喝的熱茶,未做SPA 已經醉到在這個環境了。
金巴蘭四季酒店spa都非常多,特別在於大部份都是峇里島傳統療法,例如有古代爪哇公主的青春秘方Lulur,、也有其它海洋療法,如Ocean Ritual及雨注按摩浴Rain Shower和特別的香氛蒸汽浴Aroma Steam等等。其中,尤以爪哇公主的青春秘方Lulur Royal 最具特色。這種皇族spa,以前皇宮公主則要連續做49天,7天一個療程,一個月內全身充滿了茉莉花香,讓新婚的日子在花香的記憶裡延續,流傳了數個世紀,一向都被印尼人視為女性婚前重要的儀式。現在在峇里島,你都可以嘆一次公主spa,過一過以前的公主癮。

由小腿開始 三套簡單小腿動作 暢通血液好EASY

日本疏果之王 糖尿良藥 南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