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

16:8間歇性禁食法 讓你有規律地減重

減肥有好多種方法,最近就流行一種間歇性禁食,即透過有系統地禁食,去達到減肥的效果。

什麼是間歇性禁食?

間歇性禁食是一種系統性的禁食方法,除了一日中的指定時間外,限制進食或飲用,令卡路里消耗減少,控制體重,幫助減肥。

16:8間歇性禁食法

最常見的間歇性禁食法是16:8飲食法,即一日有8小時可以進食,然後禁食16小時,當中包括睡覺的時間。這個方法的好處是限制較少,食物類別或卡路里亦沒有限制。

16:8間歇性禁食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?

  • 減肥:間歇性禁食已被證明可以減少全天的總熱量消耗,也減緩了身體的代謝過程,令身體不再消耗肌肉來維持健康。
  • 減少炎症:在2012年12月發表在《 營養研究》上的一項調查發現,禁食減少了體內循環的促炎細胞數量。定期禁食可能有助於降低患上與炎症相關的某些慢性疾病的風險。
  • 改善血糖控制: 審查發現,間歇性禁食的參與者降低了血糖和胰島素水平,這可能降低患糖尿病或糖尿病的風險。

如何實行?

首先,你先需選擇較適合你的進食時間,以配合你的日常生活習慣與習慣,如上午9點到下午5點,或者甚至是上午10點到下午6點。一開始時你可以嘗試不同的時間階段,看看哪一個最適合自己。而禁食時間,一開始可以由十小時開始,習慣後才慢慢加到十六小時。

雖然間歇性禁食法沒有限制食物的種類,但儘量補充營養豐富的食物,如水果、蔬菜、全穀物等等,保持飲食平均衡。

實行前考慮清楚

禁食法並不是萬能法寶,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。孕婦、哺乳期婦女、患者如心臟病、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的人應該在開始前諮詢醫生。

【愛情心理學】為什麼每次都愛錯人? 依戀模式讓你先找回自己

真正的朋友 是伴隨我們一生的風景